1⃣🔋

稳定墙头→kaito&新堂カイト
底层鸽子文手,偶尔不务正业养娃,现在状态一入jo坑深似海

《爱》(maskai同人)番外 生日快乐

一点废话:是一直没发到lof的18年的青诞文orz或许有人已经看过了,是炒冷饭(直言),还请轻点骂(喂)

正文:

二月中旬,正值严冬,大街上还厚厚地堆积着昨夜落下的雪,每被踩过便会发出“咯吱”“咯吱”的悲鸣。夜晚虽已比前几日来得晚了几分,此刻西边的太阳也已被层层晚霞遮掩了光芒。路旁的店面陆续亮起了招牌,店员站在门口热情地分发着印有粉红爱心的传单。伸手接过,“情人节”几个大字赫然映入眼帘,随之满街成双成对的男女与毫不遮掩的甜言蜜语瞬间充斥了我的视听。将传单扔进路旁的垃圾箱,将有些冻僵的手指放在嘴边感受口中呼出的热气,随后将脖上旧得泛白的蓝色围巾拉紧一些,继续向前赶路。
小巷的尽头有一家甜品店,站在数十米外便能闻到甜腻的香气。平日朴素的小店此时也装点上了粉红色的气球,在店内淡黄色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更为温馨。伴随着开门时“叮铃”的一声响,店内温暖的气息与柜台内店员热情的“欢迎光临”扑面而来。
“晚上好,女士。请问您需要些什么?”店员脸上亲切的笑容在灯光下显得更加柔和,“今天店里推出限定的情人节巧克力,无论是送礼还是与男友分享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听起来不错,但是我不过情人节,我是来买生日蛋糕的。”感受到店员目光中隐隐约约的同情,我想了想又补充道,“我爱人的生日。”
店员闻言一愣,随后又换回原来的笑容:“情人节的生日,可真是浪漫呢!这样的话我向您推荐本店季节限定的巧克力口味蛋糕,有许多品种可供选择,同时可附赠数字生日蜡烛。”
接过店员递上的粉红色菜单,随手翻了几页,一款未加装饰点缀、黑色主体上化有些许白色条纹的圆形蛋糕吸引了我的注意。图片的下方是一排金色的片假名,然后是一串英文字母——显然,这是不知谁想出的听起来高级却毫无参考价值的名字,再往下便是配料表,淡奶油和巧克力占据了本该属于小麦粉和白砂糖的位置排在前两位。
“请问这是什么?”我伸手指指蛋糕的图片。
店员见我有购买的意向,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几分,立刻滔滔不绝地介绍起来:“这款是本店最新推出的冰淇凌蛋糕,别看它长得不起眼,它采用了……”
冰淇凌吗,听起来不错。出于礼貌,我左耳进右耳出地默默听完店员的讲解,告诉对方我确定买这一款并付了钱。
“蛋糕还需要等候一段时间,不知能否问一下您爱人的年龄?我去为您准备蜡烛。”
“1和2。”我思索了一下,回答。
“原来如此,21岁吗!您爱人可真年轻呢!”店员一边说着一边从柜台下的抽屉里拿出蜡烛。
我笑了笑,不置可否。
很快店员便将包装精美的蛋糕递给了我,我一手提着包装袋的提手一手推开店门,湿冷的空气令我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提着蛋糕不得不暴露在外的一只手很快便冻得几乎失去知觉,而换手的举动非但没能让其在冰冷的口袋中恢复温暖,反倒让另一只手在极大的温差下更真切地体会到刺骨的寒冷。我不得不加快步伐,听着脚下的雪发出一声高过一声的惨叫。
“我回来了。”
家里的温度并不比外面高多少。脱外套前将灯和空调的开关一并打开,踹掉沾着雪的靴子,走到餐厅将蛋糕放到餐桌上。室内渐渐暖了起来,我换上居家服,终于想起这种冷清的感觉出于何处——v3今早似乎说过要去原厂做例行检查,看来今晚是不会回来了——这竟也刚好为我创造了二人独处的机会。
推开卧室门,床头的两点蓝光在黑暗中格外耀眼。看来电量还很充足。我走到坐在床上一动不动的人形智能面前。
“kaito,还醒着吗?”
当然,回答我的依旧是无声。
伸手将他的胳膊搭在我的肩上,随后将我的手伸到他的膝弯下方,一使力将他打横抱起——上次这么抱他的时候,还是在那一个雪天……
“如果你还在睡的话,麻烦在到餐厅之前醒过来哦。”
说着已经走到了餐厅,我将他放在桌前的椅子上。
蛋糕很漂亮,光滑圆润的表面上点缀着一道道白色的条纹,周边的白雾让人不知究竟是热气还是冷气。我将店员送的蜡烛拿出来,在蛋糕上摆了个“21”——对于坐在kaito对面的我来说,确实是“21”——虽然“2”是反着的。没想到家里竟然真的有打火机,我小心翼翼地将蜡烛点燃。
“许个愿吧,kaito。”我微笑着看着维持着原来姿势的人形智能,“这次v3不在,那就由我来吹蜡烛啦!因为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许完,所以我只等你十秒哦!”
说着我在心里默数了十个数:“好啦,我吹啰!”
原本静止的两簇火苗在气息的冲击下拼命地舞动挣扎,最后还是被打倒,留下两缕白烟。
“生日快乐,kaito。”
眼神空洞的蓝色双瞳忽然闪过一阵波澜。是映射了蜡烛的光吗?

评论

热度(3)